离合器好累

拜拜

你赢了

无年龄差 ooc

请勿上升真人

邕罐/丹罐

微邕雀和眼药水

邕圣祐曾动魄心惊地见证过一场两败俱伤的爱情,可笑的是他却劫后余生,得到了自己心爱的人。

 他时常在角落回忆这一场爱情,他觉得自己似乎是置身其中,似乎又不是,他为那场爱情中的人心伤,可又被朴佑镇嘲笑说你矫情什么,最大的赢家是你。

 邕圣祐摇摇头,摆脱这种过去的回忆,以前他不是这样的,以前的他是什么样的?邕圣祐自己也记不清了,邕圣祐认为这是一种老了的预兆,可是其实老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老了就能与心爱的人白头偕老。

 和赖冠霖在一起多久了呢?邕圣祐摇摇头一算也有三、四年了。

 邕圣祐在雪地里撑着伞被寒冷冻醒,才发现自己已经陷人思绪很久,加快了步伐,来到了与朴佑镇约定的咖啡厅,打开门,门边的风铃叮铃叮铃的清脆响了,咖啡厅内的暖气温暖了他的身心,坐在吧台的男人咧着嘴对他笑着打招呼,一边的虎牙闪现了一下,帅气可爱。

 邕圣祐随意的点了杯咖啡,坐到了男人的身边。

 “怎么样?你公司还好吧。”首尔第一黑道的领头人喝着咖啡吊儿郎当的问,如果是寻常人,必定会为这种轻浮的口气而生气,而邕圣祐不同,他与这人相交已久,双方可以说了解至深。

 “雪儿还好吧。”邕圣祐用不会对别人用的凉薄口气回击道,雪儿正是朴佑镇的新欢,大胸脯,艳丽的容颜,正是男人喜欢的类型。

 朴佑镇听了这一回击,不禁愣愣的喝了口咖啡,几秒回道,“总比你家里那个瘦得只有一把骨头的男人要好。”

邕圣祐听了这话也不急着话,只是心满意足的笑了笑,将旁边的糖包放进咖啡里。

 “也不知道那小子上辈子是做了什么好事,值得你当时用全部的资产去赌。”朴佑镇似乎想到了什么,又觉得有些不服气,喃喃的说。

邕圣祐喝了咖啡,用手敲了敲桌子,“可能是拯救了银河系。”

朴佑镇听了这番话,回头看身边男人微笑得幸福的样子,想起几年前的邕圣祐,好看是好看,微笑也是极美的,但却是很虚幻的样子,让人印象不模糊。

美则美矣,却无灵魂,偶尔看看文艺书籍的朴佑镇突然想到了这样的句子,可是现在的邕圣祐呢?似乎总是带着一股倦气,让人觉得暮态,却也叫人感受到真实。

喂,你得到了喜欢的人,应该是神采奕奕,宇宙无敌吧,怎么能这个样子,朴佑镇想问,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邕圣祐品尝着温柔的咖啡,像餍足的猫,朴佑镇也不愿说话,仿佛时间就停留在这静谧的一刻。

只有这个时候你才会来找我吧,朴佑镇内心腹诽着。

只是在你的爱人阴冷天气骨节痛得要命的时候,你才会出门吧。既然这么爱他,怎么不守在他身边,为他挡去疼痛呢。

朴佑镇有些埋怨的看着身边的人,莫名的觉得眼角有些湿,他不得不承认,他感谢邕圣祐有这样的习惯,只有这时,他才能在他身边偷取一点点温暖。

邕圣祐完全没有发现朴佑镇的打量,只是顾自喝着咖啡。

“谢谢。”良久,邕圣祐吐出了两个字。

“拜托,别这么客气,大家都是老朋友了。”朴佑镇的话越来越小。

邕圣祐也不说话,他知道自己的老朋友,害羞了。

 

 

 

 

 

 

 

 

 邕圣祐回到家,那个人已经睡着,削瘦的身体以在母体里婴儿的方式蜷缩在一团,看起来很萧瑟,邕圣祐笑了笑,上床抱住那个人,把自己身上的热源分给那个人一些。

 那个人本来就浅眠,却也没打算和他打招呼,只是把手悄悄地抓到了他的睡衣上表示欢迎,邕圣祐也不说话,将怀里的人抱紧了紧,他有没有告诉别人,一天中最愉快的就是此时此刻。

有了这一分这一秒的停留,邕圣祐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不在乎,就算怀里的那个人真正喜欢的人不是自己,也无所谓。

他和姜丹尼尔斗了不知道多少回,那个好狠斗勇的家伙这辈子都不知道什么是赢,他曾讽刺邕圣祐说我用剩的你也要?

邕圣祐听到这个问题时只想大笑,大哥,知道什么是爱情中的胜者么?陪这个人到老的,才是真正的胜者。

但是这个回答,邕圣祐并没打算告诉姜丹尼尔,他愿意守着这个秘密,一辈子自娱自乐下去。

其实我也是个恶劣的人嘛。邕圣祐一边想着一边闭眼睡去。

这厢邕圣祐已抱着心爱的人悄然人睡,那厢朴佑镇却孤枕难眠。

朴佑镇和邕圣祐认识的很早,朴佑镇家与邕圣祐家是世交,如果生了儿子和女儿必定是要联姻的。在朴佑镇还是朴家三少爷烦着怎么还是一副孩子的模样的时候,邕圣祐似乎已经长成了风淡云清的少年,朴佑镇在没搞清楚为什么的时候,自己已经跟着邕圣祐的屁股后面跑了。

 等朴佑镇想明白的时候,邕圣祐已经爱上了别人,他不再是云淡风轻的样子,他会哭,会笑,会怒,甚至做起了为美人一怒毁河山的做法。

 他记得自己那天走进邕圣祐的房间,邕圣祐坐在书桌前,电脑屏幕映衬着他苍白的脸却有异样的坚持,他见了自己,微微叹口气,“你也是来劝我放弃么?”

 邕圣祐的口气酥软,眼神里却有着不顾一切的偏执。

 朴佑镇本是来劝他放手,却不知为何改了口风,“不是。”

 不是,朴佑镇仿佛听见另外一个自己说,“让我们掀起一场最大的波浪来吧。姜家?姜家又算什么呢?”

 朴佑镇想割了自己的舌头,但他却见邕圣祐眼中露出的不一般的惊喜。

 妈的,我这样也为了美人一毁河山了,朴佑镇恻恻的想。

 那场风波很快的平息了,不管是姜家,还是邕家,都受不了这种玉石俱焚的做法。

 邕圣祐赢了,他以一种极端的方式赢得了胜利,当然,他在社交场上的名声也臭了,谁都知道邕圣祐爱着一个美人,哦,还是个男美人。

 朴佑镇在这场戏中,最多算一个跑龙套的,比如是多金男主角的狐朋狗友Park,因为日子太无聊,也要与天斗一斗。

 但是经过这场风波之后,仿佛也没有不好,至少在邕圣祐面前,朴佑镇光荣地由狐朋狗友p升级为推心置腹的好友P。

诶,摆明着是看得到吃不到么。

朴佑镇哀叹的阅读新的一章文艺小说。

因为爱情,打打杀杀的黑帮头子成为文艺青年。

我看过无数个爱情桥段,却无法想象你我的桥段,是我深情的说爱你,还是你突然发病说喜欢我,我都觉得怪怪的。

 可是,莫名地,我对你的这份爱,存在了骨子里。

 朴佑镇在书上写下这样的句子,对天长啸爆了粗口。

 这是如何狗血的人生,这是如何狗血的我朴佑镇的爱情。

 

 

 

 

 早上,邕圣祐轻手轻脚起床,为那个人做早餐。

 朴佑镇看到这一场面曾经崩溃的大喊说邕圣祐你把我那个清高得不识烟火的哥们还来,邕圣祐只是斜眼看了朴佑镇一眼,一副我乐意的得瑟模样。

 早餐做好,那个人还没起床。邕圣祐将它保温好,出门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你是傻的啊,每天对一个没有回应的人这么好。”朴佑镇曾经这么指责他。

 邕圣祐对这种指责不予回应,那个人受过的苦,朴佑镇不曾得知,只要那个人有一点点回应他都心满意足。

再给我一点点时间,他就会爱上我。

 邕圣祐在车里,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完全不料儿时玩伴对自己的感情早就变了质,如果赖冠霖爱上邕圣祐,对朴佑镇来说,是一场灾难吧。

 邕圣祐、赖冠霖、姜丹尼尔相遇于高中,那时候邕圣祐还是穿着齐整校服的优秀少年。班主任十分喜欢他,将班长的职务交予他。

 姜丹尼尔在后排座位,他不常来,每次来到教室,总会弄出很大的声响,再用嘲讽挑衅的口气对老师说对不起了。

 邕圣祐与姜丹尼尔没有任何交集。

 他做他的优秀十佳学生。

 他做他的不回头浪荡子。

邕圣祐注意到赖冠霖,是因为他收作业本时看见他用得很短的铅笔,在惊叹原来铅笔可以削得这么短的同时,邕圣祐迅速关注到了这个同学。

 他经常穿同一件白衬衫,家境必定是很穷的,但是他从来不自卑,甚至有点倔强。

 赖冠霖同学,是个好孩子呢。班主任曾经这么说道。

 再后来,班主任知道了她口中的好孩子毁掉了她眼中最优异学生的名声时,脸上的表情,真可谓用五颜六色来形容。

 邕圣祐默默注意着赖冠霖,赖冠霖并没有感受到这种注视,他每天上课、打工、回家做家务,对单亲的母亲堪称十全孝子。

可是世上哪儿有十全,赖冠霖莫名的与姜丹尼尔杠上,开始了每天争吵与打架的过程。

具体原因邕圣祐到现在还没搞懂,其实少年仔的恩怨其实很简单,不过是他太骄傲,他看他不顺眼而已。

对于赖冠霖对世间的倔强与棱角,邕圣祐选择的是欣赏,而姜丹尼尔选择的却是冲突。

邕圣祐无数次见过姜丹尼尔带着狐朋狗友去围攻赖冠霖。

赖冠霖自小被欺负到大,打架也从来没输过,姜丹尼尔自然也占不到什么便宜。

在赖冠霖面临姜丹尼尔欺负的时候,邕圣祐从来没有伸出过救援之手,他本来就是凉薄之人,对他人的恩怨不感任何兴趣,即使他稍微关注赖冠霖。

 在邕圣祐再一次关注到赖冠霖的时候。

 赖冠霖已经与姜丹尼尔发展成了那种关系。

 那种关系。

 那种水乳相容,却又不足为外人道的关系。

 

 

 

 

 

朴佑镇记得高中时的邕圣祐,邕圣祐几乎是个强得变态的完美少年,优等生,还要是八面玲珑风趣幽默进退得当的优等生,老师爱护他同学们相信他。朴佑镇在另一所升学率排倒数的学校上学,却也能听见他的各种事迹。

也曾偷偷去学校门口看他,他一脸微笑的十足好学生样,和自己染着金发动不动就粗口仿佛是天壤之别。

其实咱也别太想与邕家套交情,朴佑镇的父亲说,人家是什么出身,我们是什么出身。

 一直觉得自己与幼时的同伴没有任何距离和隔阂的朴佑镇突然发现自己与对方的距离,尽管自己会偷偷看对方过得如何,朴佑镇并不寂寞,他身边多的是可以玩在一起的朋友。

 寂寞的是邕圣祐,那个看上去永远完美,没有缺点和脆弱点的人。

 日子一天一天过,直到某天朴佑镇看见黄昏在河边的邕圣祐,一切都不同了。

 他见那个完美无缺的儿时玩伴慵懒的靠着小桥上,阳光洒在他身上,他仍是穿着那套在他身上映衬的该死的好看的校服,格格不入的只是他手上的那根烟。

 朴佑镇不料万事完美的邕圣祐居然也会抽烟,他吞吐烟圈,并无生疏,朴佑镇不知是他天赋聪惠,连抽烟都能装得姿态潇洒,还是他确实是一枚烟龄很久的老烟枪。

 邕圣祐始终没有发现朴佑镇,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他想起看见赖冠霖和姜丹尼尔两人打退别的学校的小混混时伤痕累累的一吻。那个吻没有欲望,只有无限的温情与信任。邕圣祐突然被这两人之间的爱情所迷惑,他仿佛是隐形人,将他们之间的感情看得清楚,且为这两人的感情产生了同等的幸福感。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邕圣祐自己也不知道,只是莫名无意识的微笑着吐着烟圈,沐浴在黄昏的阳光里。

 朴佑镇被这般的美景所惊艳,他不敢打招呼也不敢让对方发现自己,只是飞快跑到路边的小卖部里买了一包同样牌子的香烟。

 晚上,朴佑镇失眠了,从来不抽烟的他,仿佛强迫症发作,他一根一根的抽着自己买回来的香烟。猜测着邕圣祐抽着这根烟的心情。

第二天,朴家的二儿子看着黑眼圈浓重的弟弟说,“朴佑镇,你发春了。”

“放你妈狗屁。”一夜未睡的朴佑镇终于崩溃了。

 

 

 

 

要喜欢上赖冠霖似乎并不难。

 到底是从他为了姜丹尼尔去单挑辍学已久的某某学长开始?

 还是从他为了能和姜丹尼尔永远在一起,瞒着跪在姜家家长面前许久开始?

 很多很多的事,成了一个一个小小的契机,从如果是我一定不会让这么为难到如果是我就好了的坦率心情。

 很多赖冠霖为姜丹尼尔做的牺牲,姜丹尼尔通通不知道,可是邕圣祐知道。

 邕圣祐怀着微妙的心情保守着这些秘密,本想沉默到底,却因为一件事而爆发出来。

 其实有些误会,有些谎言,说出来就能揭开赖冠霖身上一道道的伤痕。

 可是邕圣祐宁愿做个沉默者。

 在某些方面,他是个自私的人。

 又或者,他觉得他给姜丹尼尔的机会已经够多。

 邕圣祐最近心情很好,家中经过自己软硬皆施,终于承认了那个人的存在。

 不让对方受一点伤害的进入自己家族的诺言终于实现。

 再过几天就是自己的生日,盛大的宴会即将开场,他可以借此机会让大家认识那个人,那个他认为付出一生都不会皱一点眉头的人。

 尽管心中自豪,邕圣祐也会有小小的唏嘘,比如赖冠霖这辈子的最爱一定是姜丹尼尔,如果他和姜丹尼尔掉到河里,他一定会救了自己然后和姜丹尼尔一起去死吧,你看,他们就是这样死都要纠缠在一起的爱情。而邕圣祐不是,邕圣祐到最后,始终都是多出来的那一个人。

 邕圣祐想到这里,突然有些毛骨悚然。

 可是姜丹尼尔,那个人不同了,那个人再也不会肆意的笑,再也不会高声说话,再也不能陪你去打架,再也不能跑着奔向你怀里了。

姜丹尼尔,这一切都是你的错。

我本无意插足。

邕圣祐觉得奇怪,自己本开开心心的准备宴会,为什么会想这么多?不不不,他还年轻,还有赖冠霖等着他去照顾。

朴佑镇在宴会里看见赖冠霖,他穿着白色的西装,完全没有当年的贫穷孩子的痕迹,尽管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但是没了当年的锐气,仿佛逊色了几分。

不用看,邕圣祐一定是屁颠颠的在心爱的人身边伺候,朴佑镇没花多少力气就看见在赖冠霖身边的邕圣祐,他今晚特别好看,仿佛完成了什么重任,要长长嘘一口气似的。

朴佑镇看着好友,突然有些鼻酸,如此风光的场面,谁知道在私下要花多少的力气去维持,更何况,还有一个有着自闭症的木头美人做情人。

 在多少个夜晚,邕圣祐刺骨的寂寞,痴痴地看着赖冠霖那张没有任何表情的脸,他握着他的手,仿佛那就是永恒。

 朴佑镇觉得,赖冠霖对邕圣祐来说,那是魔障。

 可是邕圣祐对自己来说,又何尝不是呢?

 大家和乐融融准备开场,却听见门口有人高声说:“邕家当家生日为什么不请我呢?”

 朴佑镇朝门外看,只见邕圣祐多少年的老冤家姜丹尼尔大步流星的走进来,狂妄的样子惹的底下宾客喧哗四起。

那是姜丹尼尔时隔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见到赖冠霖。

彼时,他们是少年,惺惺相吸,海誓山盟。

此时,他们是成人,终于接受了各自有路走。

姜丹尼尔觉得奇怪,那么多年以来都以为忘了这个人,到现在他才知道,那个人一直在,就住在他心里。

姜丹尼尔看着邕圣祐身边的那个人,突然想起他第一次对自己说喜欢自己,那别扭的样子,不夸张的说,他真的觉得天空都亮了。

可是如今呢?姜丹尼尔只得苦笑声。

后来朴佑镇问邕圣祐,为什么不宣布你与赖冠霖的关系?

邕圣祐无奈的笑笑说,姜丹尼尔一出现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输了。

朴佑镇心中暗喜还要装做若无其事的问为什么?

邕圣祐说,姜丹尼尔出现时,赖冠霖的手动了。

 

 

 

 

 

 

 

 邕圣祐的好心情被姜丹尼尔打断。

 他觉得自己前世一定欠了姜丹尼尔什么,以至于他所有的美梦,他都要吞噬一半。邕圣祐心中慢慢抱怨着,又怕赖冠霖情绪失控,只得把他安置在隔壁的客房里。

 邕圣祐看着安静的爱人,舍不得出去,他半跪在地上注视着赖冠霖的脸不出声,想起他看见姜丹尼尔手猛烈抽动了一下,莫名的流下泪来。

朴佑镇来叫邕圣祐就看到这样的情景,邕圣祐温热的泪一滴一滴的掉到赖冠霖的手掌里,他不敢动,等对方稳定了情绪,才用轻松的口气说难道邕家大少爷这么大牌一定要让大家等。

邕圣祐扬起脸来,抱歉的对朴佑镇笑了笑,走了出去。

朴佑镇走进房间,看着手掌心还是湿润的赖冠霖,“你如果有心的话,快点从你的国度醒来。多强大的王子殿下也是人,心也会疼。”

赖冠霖坐着不动,仿佛没听见朴佑镇的任何话。

朴佑镇啧了一声,走出了房门。

邕圣祐打起精神与客人寒暄,之前春风得意的样子去了一半,连姜丹尼尔走到自己身边都没有发现。“我说,我要把赖冠霖要回去了。”姜丹尼尔说道。

邕圣祐以为自己听错,看对方的表情才知道没错。

“姜丹尼尔,赖冠霖从来不是物件,以前不是,现在不是,将来也不是。”邕圣祐无奈的看着对面的人,那个人怎么光长身体不长脑了呢?

 姜丹尼尔不答话,只是狡猾的笑了笑。

 姜丹尼尔已经不是当初的姜丹尼尔,邕圣祐自然知道,邕家是老牌企业,要维持内部平衡已经很费力,要开拓可谓难上加难,而姜丹尼尔却开除旧部,有了质的飞跃,要再来一次,还真不知道谁输谁赢。

可是赖冠霖会对姜丹尼尔这么重要么?再来一次?在局势毫不容易占上风的时候自我毁灭?傻子才这么做。

 姜丹尼尔用手划了一个圆,再做切开的姿势。

 邕圣祐觉得他模样实在可憎,得不到世上最爱他的人纯属活该,也懒得和他寒暄,转身离去。

 姜丹尼尔还真是扫把星啊,邕圣祐最近为琐事烦的焦头烂额,不由得如此抱怨道。

 开始是表弟把手中的5%股票卖给别人,造成邕圣祐的股票强烈震荡,现下邕圣祐必须拿出一笔钱来救市,不然家里的老家伙必然向邕圣祐发难。

5%的股票算什么?只是身后必然有人操作而已。

 邕圣祐在第一时间接到姜丹尼尔的电话,他说你把赖冠霖给我的话,这场风波很快就能平息。

 邕圣祐在电话那边微笑,他只得重复道:“姜丹尼尔,赖冠霖从来不是物件,以前不是,现在不是,将来也不是。”

 邕圣祐虽然表面从容不迫,私下也对朴佑镇抱怨过,“我急,我怎么不急,你看,我的嘴角都是泡。”

 朴佑镇曾经提出帮他一把,却被邕圣祐拒绝了。

这时,黄旼泫出现了。

 外国的企业,带着大笔的资金,他声称要资助邕圣祐。

 

 

 

 

 

 

 是人都知道黄旼泫出现得不怀好意。

 可是邕圣祐也只得恭恭敬敬的坐在餐厅里等着那个人出现。

 黄旼泫看着桌子前出现的美人,无心菜色,还在他少年的时候就遇见他,俊美得象一座古希腊神像,为人处世却又利落得无懈可击,那时候就起了占有的念头,却因为不想毁灭这么美好的事物而放了手。

 而如今,这么美好的事物却有了裂缝。

 黄旼泫忍不住起了念头回来看一看,看见餐桌上的美色起了再也不放手的念头。

 邕圣祐不知道黄旼泫的念头,只是言笑彦彦的介绍着餐厅的招牌菜,介绍完之后,却发现对面的人根本不看菜,只是直愣愣的盯着自己瞧。

邕圣祐心里打愣,不小心掉了手中的叉子。

 黄旼泫捡起了邕圣祐手中的叉子,心中赞到美人如玉,轻轻将手合到了那双略显冰冷的手上。

“只要你愿意,都是你的,什么都是你的。”黄旼泫柔声说。

 邕圣祐听了这句话,胃口不知道倒了几个星期,恨不得立刻离席而去。

 两人鸡同鸭讲许久,合作自然是一事无成。

 邕圣祐在回家的路上啼笑皆非,从来没有人这么光明正大的对邕家的当家说只要你陪我一夜,什么都是你的。

 邕圣祐想完又嘿嘿的照了照汽车上的镜子,死会良久,他都忘记自己曾经也是轰动学校的校草一枚。

 邕圣祐觉得自己越发的老了。

可黄旼泫却说他越来越好看。

邕圣祐虽不明白各中含义,心里却受用。

花言巧语,对谁都有用。

赖冠霖仿佛是一直不变的样子,他留在了二十岁,连皱纹都没有。

而邕圣祐却在长大,喝酒,抽烟,熬夜,与人应酬,那个水晶般的少年仿佛如风一般就不见了,没人会说邕圣祐的有多好看,甚至连对他相貌的评价也无。

邕圣祐莫名的想了很多,发现自己已经寂寞到连别人对自己容貌的评价都会想很久了。

邕圣祐好看,邕圣祐自然好看,书桌里抽屉里收着邕圣祐很多照片的朴佑镇如是说。

邕圣祐回到家,时间已经很晚,赖冠霖还没有睡觉,坐在凳子上一脸孩子气的期盼邕圣祐弹钢琴。

邕圣祐哪儿会弹什么钢琴,每天都是小星星的简单曲子,可是赖冠霖仿佛永远也不会厌似的,邕圣祐猜测大概姜丹尼尔与赖冠霖的相处也有过一个钢琴的乔段,让赖冠霖如此执意。

小星星响起的时候。

邕圣祐开始一天的絮叨,“冠霖,今天我被人吃豆腐了呢,原来一夜可以得到很多东西。”

“朴佑镇那小子又把女人甩了。”

 “冠霖,那个人向我要你回去了呢。”邕圣祐说,他蹲下身子,对赖冠霖说,“如果你愿意回去,我…我不会阻拦。”

赖冠霖仿佛没有听见,只是安静的听着一闪一颗亮晶晶。

   

 

 

 

 

 赖冠霖听着邕圣祐的曲子睡着。

 邕圣祐将赖冠霖抱到床上,长叹一口气,打开电脑,继续工作起来。

 还是快点干活吧,不然他和自家小朋友都没饭吃了。

 邕圣祐曾经无限深情的对朴佑镇说赖冠霖那么脆弱的人,如果我消失了他会怎么办呢?我无法相信,他没有我的日子。

 朴佑镇为这话而感到恶心,“人家好歹是个男人,人家也打过群架得过0分好不好,当年班主任拿他多头疼你又不是不知道。

 邕圣祐感冒了,不想传染给赖冠霖,只得去朴佑镇住处避难,朴佑镇骂骂咧咧说我下次再收留你我就是混蛋。

 邕圣祐气息不稳的瞥了朴佑镇一眼说,你本来就是混蛋了。

 朴佑镇在厨房做着今晚的晚餐,莫名有了一种自己是邕圣祐小妾的感觉,虽然他爱的是赖冠霖,但是他的苦痛,只有自己知道,朴佑镇沉浸在这种自己给自己创造的幻想中,竟也得到了一丝满足。

 来到客房,邕圣祐已经睡着,这阵子是累得够呛,连黑眼圈都冒了出来。这样的美人,本应该是在玻璃房里等着王子去开拓疆土,献上钻石,可是他却宁愿自己成为王子,在外面征战,把最好的东西献给一个不怎么完美的人。

朴佑镇又想起几年前的冬天,他抱着浑身是血的赖冠霖绝望的样子。

“你说冠霖还有救吗。”他自己都站不稳还要固定着身体一遍一遍的问自己心爱的人。

 他的身上因为一路抱赖冠霖到医院的碰撞而青紫,却丝毫不在意。

 当赖冠霖手术出来时,一身凌乱的邕圣祐却不敢走上去,“冠霖,冠霖。”他只能小声得这么呼唤着赖冠霖。朴佑镇陪着他,听着他的声音一声一声小下去。

 邕圣祐不敢面对失去姜丹尼尔的绝望的赖冠霖。

多少个夜晚,赖冠霖因为车祸后遗症浑身疼痛,邕圣祐仍是不敢面对赖冠霖。

相对于姜丹尼尔创造的痛来说,邕圣祐认为自己创造的暖,微不足道。

即使夸下海口的说一辈子,邕圣祐的内心,还是有着巨大的不自信的空洞。

“在想什么?”独特的属于邕圣祐磁性的声音传来。

“在想你什么时候被赖冠霖抛弃。”朴佑镇收了思绪凶神恶刹的回道。

 邕圣祐听了这话,也不反驳,嘿嘿的接过朴佑镇手上的碗。

 朴佑镇发现,邕圣祐与自己在一起的日子渐多,他觉得奇怪,却不问什么的偷偷享受这一段好时光。

 邕圣祐经过股票一事以后,对这眼前的繁华,累了。

 眼前的姜丹尼尔在身后不断的使手段,眼前的赖冠霖仿佛就这样用无休止的沉默无声控诉自己。

 我想看他笑,想听他叫我圣祐,想他为我出头打架,输了也没关系。

 我想让他醒来。

 可是他醒来了呢?

 他醒来以后爱的只不过一个姜丹尼尔而已。

 

 

 

 

 赖冠霖不知道有没有从他的世界走出来。

 邕圣祐却倒下了,因为那5%的股票而倾家荡场小股民不知从哪儿摸来的枪,从人群中冒出来,一枪击打在邕圣祐的身上,从脑子最重要的地方穿过,命是捡回来了,可是邕圣祐就是沉睡不醒。

 邕圣祐对于这点很委屈,我不是不醒,我是醒不来,虽然有意识,却不能告知给身边的人知道。

 朴佑镇你别待在这儿,你帮我去照顾冠霖啊。

 邕圣祐对朴佑镇一直守在自己身边感到很生气,都在看护他,谁去照顾赖冠霖呢?

 邕圣祐正在生气,却发现有人用温热的布擦自己的脸。

 “赖冠霖,你能不能轻点!”邕圣祐听见朴佑镇这么说。

 难道脑子受伤了连耳朵都不好使了?邕圣祐正怀疑着,“他轻重我知道。”那边凉薄的声音回嘴道。

 邕圣祐听了这声音如果清醒一定会流下两行热泪,赖冠霖从他的世界走出来了,他可以哭,可以笑,可以叫自己邕圣祐。

 而现在,邕圣祐只能在脑中雀跃的放着烟花。身体却不能做任何变化。

 早知这种方式能让冠霖走出来,自己就应该挨几次枪子的,邕圣祐在脑中想着。

 邕圣祐庆幸赖冠霖由这种方式走出来,昏迷的自己可以避免看见他的脸,你想见姜丹尼尔你可以走,邕圣祐想这么说,可是想到自己还是植物人赖冠霖就走了未免不厚道。不由得在脑子里唉声叹气。

外面人不知道邕圣祐心中所想。

朴佑镇只记得惊魂的那天,邕圣祐在手术前抓住他的手用央求的口气说你去看看冠霖。

朴佑镇打开门,对赖冠霖说:“你可以走了。”

赖冠霖依然不理他,朴佑镇气急反笑,“你装自闭的把戏玩完了,你可以走了,邕圣祐给你自由。”

朴佑镇听医生说邕圣祐救活的希望不大,本想一枪杀了赖冠霖,可是又想到邕圣祐最宝贵的就是这个人,只得放这个人自由。

“去找姜丹尼尔解释清楚,你和邕圣祐么,两清。”朴佑镇怀着一点点自私,这么对赖冠霖说。

今后邕圣祐的人生由我背负。朴佑镇在心中默默这么决定。

那个沉默而瘦削的人缓缓的抬起头来,一脸惊诧。

朴佑镇想到那股票一定是与姜丹尼尔有关系,恨的牙痒痒。

“邕圣祐死了,他要死了。”朴佑镇以为自己能镇定的说,却不料眼泪狠狠的掉下来。“再也没有一个人像你这么爱姜丹尼尔,再也没有人像邕圣祐这么爱你。”

 朴佑镇不知自己为什么到了这个时候还说些文艺的话,可是他看见赖冠霖,他认为最不可能爱邕圣祐的人,也哭了。

喂!你不是爱的是姜丹尼尔么。

即使和邕圣祐在一起,你还骗他自闭不是么。

 邕圣祐爱你,所以甘于受骗,我可不是这么好蒙蔽的。

 朴佑镇目瞪口呆,忍不住把手放上了对方的肩。

 来吧,我们来守护他最重要的东西。

 

 

 

 

 

 什么是邕圣祐最重要的东西?

 难道不是赖冠霖么?

 再不济加上知心好友P君。

 邕家因为掌门人轰然倒塌而真正面对到了困境,那些曾经指着鼻子怒吼邕圣祐搞基是下地狱的老头子们终于明白了那个男人的作用。

 可是一切都已经迟了。

 前有黄旼泫说我要邕圣祐,植物人我也要,

 后有姜丹尼尔说我要赖冠霖,自闭的也无所谓。

 朴佑镇有些无奈的对有些萎靡的赖冠霖说,“喂,麻烦你给我振作起来,即使你爱姜丹尼尔恨不得立刻奔到人家怀里,可请你想想面前还有个黄旼泫。邕圣祐醒来发现在那个人的床上,他一定会咬舌自尽的。”

 朴佑镇加重咬舌自尽这四个字,到最后自己都乐呵呵起来,邕圣祐终于成了一个公主,还是个睡美人,哦对了,白雪公主也不错。

 赖冠霖其实自闭不自闭根本没什么效用,他仍是话少的可怜,大多时间陪在邕圣祐身边,他看着邕圣祐,似乎在回忆什么。

 打死邕圣祐也不知道,他其实是赖冠霖的初恋。

 那样美好的少年大概是班级里的标准暗恋对象,制服总是整整齐齐,学习总是在班上前几名,笑起来连带着脸上三颗痣很好看,搞笑起来特别不要脸,一副万事都交给我没问题的样子。

 他发现赖冠霖手上削得很短的铅笔,他没有像班上很多人起哄道赖冠霖你真是穷到可以去卖苦力了,他也没有像班主任会用同情的口气说冠霖你家可真够呛啊。他只是微笑的对赖冠霖说:“赖冠霖同学,作业写完记得交给我哦。”

 赖冠霖被这种平等的对待态度所感动,不由得也偷偷注意起那个人来,他总觉得那个人是阳光,而自己站在阴暗这一角,光家世就把他们分为两个世界。

当然后来遇见姜丹尼尔又是后话,至少邕圣祐在赖冠霖心里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充当了不可思议的女神的角色。

姜丹尼尔再次看见赖冠霖,他会动会说话会笑,姜丹尼尔突然觉得看见这个人,自己那停滞的时间才开始缓缓流动起来。

赖冠霖穿着合身的西装,眉头微皱,和当时那个在自己身边穿着格子衬衫的少年已截然不同,“姜丹尼尔,你知道邕家的这种境地,放手吧。”他用求情的口气对姜丹尼尔说。

姜丹尼尔从未听过赖冠霖求情的口气,就算高中自己纠集了小流氓去暴打他,他和自己去面对三流学校的问题学生,就算他对姜夫人说请把尼尔交给我也是不卑不亢的平等口气。

姜丹尼尔仔细打量眼前的人,他再三的对邕圣祐说请把赖冠霖还给我,还给自己之后呢?他没有任何打算,今天和这人说话,他才知道,自己这些年失去的是什么。

“冠霖,我们一起去开拉面店吧。”姜丹尼尔的回答显然有些答非所问。

赖冠霖听了这回答,面上似乎没有触动,只是嘴角动了动,“我对你来说,始终是个背叛者不是么?”

 

 

 

 姜丹尼尔记得那个夜晚,那对姜丹尼尔来说是最冷的一个夜晚。

 他与赖冠霖相约去私奔,他说冠霖,放弃所有我们一起走吧,给我一个照顾你一辈子的机会.

 一向冷漠的爱人看着自己,因为自己的话露出了幸福而又温柔的微笑。

 姜丹尼尔带着对于未来美好的幻想,在小小的车站等着那个人的到来,比如开一个拉面店吧,比如收养一个小女儿吧,比如到了一把年纪还是去做一个热血的大叔去打架吧,姜丹尼尔想着想着不由得在羽绒服里偷偷笑出声来。

 赖冠霖当然也记得那个夜晚,这是对他来说最痛的一个夜晚。他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心想着远离一脸正经说你和丹尼尔根本就不适合的姜夫人,他和姜丹尼尔就要幸福了。

 他带着对于未来欢心雀跃的期许,用力奔跑。比如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了吧,比如姜丹尼尔这家伙不会做家事还是要靠我呢,比如我们相爱四年就要开花结果了呢。

可是最后赖冠霖并没有到达他和姜丹尼尔所约定的幸福的车站,他被路边的车子撞倒,浑身是血的赖冠霖只看见了豪华轿车后座上姜夫人轻蔑的眼神。

赖冠霖起初想的是爬也要爬到那个人身边去,却不料被突然出现的人抱住

 “冠霖,冠霖!”那个人的声音惊慌失措,他用力拖住自己,连血浸到白衬衣上都无知无觉,他的手剧烈颤抖,几度打不开车门。

赖冠霖想抬起头来对他说,请你带我到我最重要的人身边去,却发不了声,只能用最后的力气抓住他的胳膊,看见的却是一张焦急的曾经出现在自己青春期里帅气的脸。

当赖冠霖被邕圣祐送进手术室,他剧烈的哭了,医生以为他是因为疼痛而哭,只得温柔的安慰他说没事,只有赖冠霖知道他在这晚阴差阳错的失去了什么。

那个幸福而温暖的车站,那个自己拼尽一切去爱的人,都离自己远远而去了。

尼尔你在等我不是么?可是,对不起,我已经走不动了。

后来的自己出现在姜丹尼尔面前,对方嫌恶的眼神让他明白对方那夜一定和自己经历着同等的痛楚。

“你既然知道很疼,那你为何又要丹尼尔和你承受一样的疼?这就是你爱人的方式?”姜夫人这么对他说。

他面对着对自己大叫背叛者的姜丹尼尔沉默了起来,任对方的拳头打上自己的脸,“我和邕圣祐是真的相爱。”赖冠霖莫名的说出这样的话。

却不见身后邕圣祐豁然而亮的眼神。

姜丹尼尔只记得那夜彻骨的寒冷,他的念想在冬夜里热了又冷,冷了又热,到最后成了一个冰渣,他呼出的寒冷空气,对着上天喊着赖冠霖一遍遍,但是那个人还是没有出现,他走了,他背叛了我,姜丹尼尔这么对自己说。

可是我不想再经历那么样的寒冷,即使他背叛了我,我也想他回来。

如果邕圣祐看到姜丹尼尔与赖冠霖见面的场景,一定会对朴佑镇说,你瞧我多可怜,连爱情都是偷来的。现在物归原主,我该潇洒鞠躬下台。

 

 

 

 

 赖冠霖渐渐的变得沉默而自闭,医生查不出原因只得对邕圣祐说这是撞到了脑神经自闭症导致的,邕圣祐也没深究,每天乐呵呵的围着赖冠霖打转。 

赖冠霖怀念那个让他充满希望的夜晚,也憎恨这个让人美梦不成真的人生,他也会偷偷的怨着当年自己关注过的美好少年,如果他没有出现,自己兴许可以爬到那个人身边,或者就在那夜里幸福的死去,无论是哪一种方式,都是通向幸福的道路。

可是赖冠霖被邕圣祐送进了医院,被逼着用一种最极端的方式长大,世上的事情不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

赖冠霖甚至带着嘲讽的眼光看着莫名其妙冒出来说爱自己并为自己付出一切的邕圣祐,这个人能坚持多久?对着一个不会笑不会动的木头,所谓的爱能坚持多久?

可是,他就是这么坚持了下来,他熬过了姜丹尼尔对他的报复,挺过了家族内部对他喜欢男人的攻击,忍过了他从不回应的寂寞。

他在无数的夜里,用拙劣的技术弹着小星星,

他在无数的夜里,对自己说冠霖,快点好起来吧。

他在无数的夜里,对他说,冠霖,今天又发生了很多事呢。

他由一个不懂世事的少年,长成了一个坚韧的男人。他用一切来证明,他是能做到一切的强大的人。

其实,这个人就是一个怪物么,朴佑镇听了,一定会这么说。

可是就是这么一个怪物,做到了赖冠霖穷尽一生也做不到的事,比如,他能让自己所爱的人,没有任何烦恼。

其实邕圣祐还是做不到,赖冠霖的烦恼是种在心里的,它仿佛参天大树,让邕圣祐有十把斧子也砍不完。

姜丹尼尔与赖冠霖相对着,两人似乎都有很多话要说,却因为分开的时间太久远而无话可说,如果年少时的姜丹尼尔知道自己会有和赖冠霖相对无言的一天,一定会指着那人的鼻子说我杀了你。

可是现在,说不出话的是姜丹尼尔自己。

赖冠霖还记得年少时的姜丹尼尔,由家里娇生惯养出来的孩子,和邕圣祐的稳重不同,做什么都带着一股活力,他爱撒娇且任性,可是赖冠霖就是喜欢他,他瞒着他为他做了很多事,他总想着,自己能包容他到老,可是到如今,他的脸,也蒙上了岁月的痕迹。

真的没有谁能护谁一辈子的。

“姜丹尼尔,我没有背叛你,我在路上,可惜我出车祸了。”赖冠霖的声音有些弱,“很严重的车祸。”他将裤子掀起让对方看自己腿上的伤口。

姜丹尼尔只觉得头轰的一下,一直以来坚持的赖冠霖就是背叛者的执念突然之间倒塌,在他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做了就算赖冠霖背叛了自己还是想他回来的决定之下,其实赖冠霖并没有背叛他。

背叛他的不是赖冠霖,是命运。

后来说到这一段的时候,邕圣祐喝了口茶,深思道,其实我是自私的,我如果不自私,早就跟姜丹尼尔说出缘由,让他们获得个圆满大结局。

可我没有。

 

 

 

 

 邕圣祐躺在床上。

 很多人在他耳边说话。

 “你要是再不醒来,我就把你的冠霖丢到花街去,让别人J来J去。”恶狠狠的这么说的是朴佑镇。

你特么敢.

 “你快点醒来,只要一夜,你要什么都可以哟。”让人毛骨悚然的是黄旼泫。

死变态滚远点.

 “表哥,我一个人扛不住了,你快点死过来啊。”这是被家族累得仿佛一头狗的表弟。

……

 邕圣祐一辈子堪称完美,除了赖冠霖以外没给别人带来过太大的麻烦,这一次,弄得鸡飞狗跳的,心中却有着小孩子做恶作剧的畅快。

 “我今天和姜丹尼尔见面了。”这个是赖冠霖。

 然后呢?邕圣祐心中默默问道,对方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并没有说出邕圣祐想要的答案。

 良久,他才在邕圣祐手心里碰了三下。

 这是什么意思?

对不起?

我爱他?

我走了?

邕圣祐的脑子里紊乱却只能挺尸在病床上。

……那么再见,冠霖,我唯一的爱。

赖冠霖不知道邕圣祐有多遗憾,如果能穿越到高中,一定要围绕在他身边,发挥自己搞笑的特长,给他快乐给他温暖,呸,姜丹尼尔那种打架才能引起别人注意的方式最恶。他会很温柔很温柔的让冠霖感觉自己满满的爱,让安全感填满赖冠霖所有的不安,抚平赖冠霖的倔强棱角。

爱情就是这样,一开始就输了,以后如何快马加鞭都赶不上。

邕圣祐在恍惚中,莫名的想象如果一开始和赖冠霖在一起的是自己,自己就要装小孩子向他撒娇,霖霖,他一遍一遍的叫。

那时候,他还是个倔强的少年,自己还是个只有一张脸没有任何优点的少年。

邕圣祐想着想着,对赖冠霖的迷恋的心思逐渐通透起来,我喜欢的到底是赖冠霖?还是那个偏执于赖冠霖的自己?我喜欢的是赖冠霖?还是那个沉浸在与姜丹尼尔美好青春的柔情蜜意里的少年?

邕圣祐给自己设问,却发现答案很可悲,他喜欢赖冠霖,不然不会坚持这么久,再多的偏执,也在时光中,慢慢的磨掉。

而寂寞的自己,与不能言说的赖冠霖,早已建立起一种真正的爱情,即使这种爱是邕圣祐单方面的,他却在这种爱里,甘之如饴。

“退资了,姜丹尼尔退回对邕圣祐企业收购的投资了。”在病房外面嚷嚷的人是谁?是朴佑镇。

退资了,因为姜丹尼尔和赖冠霖已经破镜重圆,守得云开见月明了.于是一切都回复原点了么.

 

 

 

 

赖冠霖与姜夫人见面,那个让他恨得咬牙切齿也害怕得打颤的女人衰老了不少,她斜斜的躺在病床上,盯了赖冠霖很久,有气无力的说:“这个世界变了,这个世界,都是你们年轻人的,无数种可能在等待着你们。”

很久以后她才明白自己毁灭的不是一个人,而是自己儿子一辈子的幸福。

她再见到那个人,只是想表达自己的默许。

这种默许虽然迟来了不知道多少年,但总比没有好。

下人说,赖冠霖少爷与姜丹尼尔少爷在房里商谈半小时,赖冠霖少爷走出来的样子很苍白,姜丹尼尔少爷发了一小会儿愣,他打电话给别人说退资,是的,退资,我绝不后悔。

没了姜丹尼尔的为虎作伥,黄旼泫自然也不能威胁到哪里去。

朴佑镇侧脸看赖冠霖说我准备再玉石俱焚一次,不料美人计就是美人计,一出马没有什么不成功的。

赖冠霖仍是抿着唇不出声,仿佛人家欠他几百万。

邕圣祐渐渐习惯了没有人来探的日子,俗话说,亲人虽然死去了,可是活人还有自己的日子要过。

邕圣祐虽然没死,但是也给了别人太多的麻烦。

从朴佑镇的只言片语中邕圣祐知道了,自己的小表弟擦干眼泪,痛改前非,邕家再次走上正规;赖冠霖得到姜夫人的首肯,与姜丹尼尔商谈半小时。

一切都在邕圣祐不在的时候,缓缓的变得更好起来,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幸福忙碌着,却忘了邕圣祐。

本来就是,痛苦是什么?痛苦就是要拿来忘记的。

赖冠霖也渐渐不来探他,仿佛他根本不曾出现在他面前,那几年两人相伴的日子,仿佛都是幻觉。

邕圣祐在某个阳光的早上醒来了,身边没有任何人,房间里安静得很,他缓缓的抬起自己的手臂,人们已经习惯了没有他的生活。

邕圣祐静静的在阳光下打量自己瘦了不少的手臂,笑了。

 

当朴佑镇拿着大包小包来探邕圣祐的时候,邕圣祐失踪了。

邕圣祐先生即使沉睡多时,也很好看。护士A说,

他向我借钱打电话。护士B说,

他说即使一个人也要很好的活下去呢。护士C说。

 

“邕圣祐!”朴佑镇愤怒的咆哮声穿破整个医院。

在小院子里晒太阳的邕圣祐打了一个喷嚏。

“天真的凉了。”邕圣祐兀自说。

头偶尔还是会疼,行动有些缓慢,如果进行复健会和之前差不多,可是邕圣祐却不愿这么做。他认为该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些什么,有的人能为爱一夜白头,而邕圣祐却愿意为此偏头痛。

 

 

 

 邕圣祐认识了邻居酿豆乳的老人,两人和乐融融每天将豆子发酵,再磨成渣。

 明明是很简单的工序,邕圣祐却觉得很满足,他觉得褪去繁华,这样的日子,很美妙。再也不用穿上定制西装,对着人心口不一的笑;再也不用日日夜夜步步为营;再也不用背负着自私的用心,去成全自己的爱情。

邕圣祐仿佛进行了很久的旅行,终于放下沉重的行李,寻找到一片绿洲。

就这样静谧的生活下去,白天喝豆浆,晚上去夜市游荡。

邕圣祐觉得这就是自己的一辈子了,不出意外的话,他很满意。

夜晚来临时,邕圣祐在集市上行走,小镇里都是会享受生活的人,绚丽的烟火不断,邕圣祐好奇的眼神不停,他左看右看,因为欢乐的氛围露出了很久不见的笑脸。

“哥哥,前面有城里来的美人儿!”隔壁院子的小娃拉着邕圣祐往前走。

邕圣祐跟着小娃向前走,懒懒的想,什么样的美人儿,会比我家冠霖更好看?

走到跟前,邕圣祐却呆住,在烟花绽放的天边,那个人在等自己。他穿着黑色西装面无表情的盯着自己。

邕圣祐定定站着,不敢上前去,仿佛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妄想。

他现在找过来是不是想表白其实他爱的是我?邕圣祐想到这,脑袋里烟火四射,不由得腿软起来.

万一其实他是来跟我道别的呢?邕圣祐的早以为平静的心一紧,痛得惊人。

邕圣祐在自己的揣测中更加的不安起来,他突然觉得,无论是哪种结局,他都无力承受。

邕圣祐低着头,不敢去看对面人的脸,对面人倒是什么都不怕,只是直愣愣地盯着他瞧,良久,他才走过来,长叹一口气,对邕圣祐说:“回家吧。”

回家?邕圣祐听到回家仿佛像听天籁?回到他和冠霖的家?那个温暖的不像话的地方?

赖冠霖见邕圣祐没反映,只能尴尬的咳一下,坑坑洼洼的说没有你弹小星星我睡不着。

…邕圣祐愣着以为是在做梦。

赖冠霖一向以为邕圣祐成熟稳重,却从没见过如此失态的邕圣祐,即使承认那个人重要,太多的过去也不能顺畅地让他表达接下来的人生我们一起度过吧的这种意思。

他只得狠狠瞪一眼邕圣祐,一个人往前走。

没走几步,赖冠霖被身后的人紧紧抱住。

“冠霖”那个人在赖冠霖身后急切的说,“我真的可以回去么?”

我为你公司忙到昏天暗地,你居然还离家出走,赖冠霖往天翻了一个白眼,回答说“嗯。”

“你是不是有一点点喜欢上我。”

对方把力气全挂在赖冠霖身上,赖冠霖心想我的腿受不住啊兄弟,可是到嘴边只有一个嗯字。

“我回去以后每天给你弹钢琴。”

就你那技术?赖冠霖内心嫌弃的吐糟道,却只能抓住对方的手。

“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天。”

赖冠霖一向受不了这种温情的场面,正想说邕圣祐你给我闭嘴,却发现自己的脖子湿了,对方的眼泪流到了他的脖子里,然后又流向他心脏的地方。

“回家吧。”赖冠霖僵硬的结束对话。

那天他对邕圣祐说我和姜丹尼尔见面了,在邕圣祐的手心中百感交集的敲了三下,不是对不起,也不是我爱他,更不是我走了。

而是你赢了,你在这长长久久的日子里,赢了。

 

END

 

 

评论(57)

热度(126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